主题教育 |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省工商联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分享到 :
发稿编辑:辽宁省工商联管理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9日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28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学来围绕推进省工商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桂涛主持。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有关同志,省工商联部分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和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王学来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坚决落实“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王学来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十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努力提升促进“两个健康”的能力和水平,发扬拼搏进取的精神,增强背水一战的勇气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把个人的价值实现和工商联事业发展、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结合起来,保持“拼”的精神,“实”的干劲,在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走在前、当先锋、作表率。

  王学来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正确理解党中央“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思维能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立场观点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要紧紧围绕一流机关建设,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增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打破思维定势,转变思想观念,立足本职岗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持续推进省工商联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

  授课前,召开了省工商联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倾听老同志所期所盼,征求老同志意见建议。老同志一致表示,要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学习好党的创新理论,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为工商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