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强化调研成果转化 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工商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分享到 :
发稿编辑:辽宁省工商联管理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1日

  8月8日,省工商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结合正反典型案例剖析,推动调研成果更好转化为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推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学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成杰到会指导。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和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围绕各自领题的重点课题和专项课题,聚焦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思想状况及队伍建设,机关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表现、原因及对策,推动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发展,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万企兴万村”行动和新时期基层工商联建设等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结合调研情况就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研讨发言。

  王学来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调研工作实践,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结合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到具体工作当中。认真学习领会“浦江经验”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入践行、传承发扬“浦江经验”,经常深入基层、深入民营企业,了解一线情况、解决矛盾问题、加深群众感情,努力破解我省民营经济发展难题。

  王学来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持续抓好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检视和完善调研成果,提高调研成果质量,坚持分类分层推进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注重从理念思路上、工作机制上、方式方法上优化解决调研中发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强化督查回访和跟踪问效。注重总结推进整改工作的新鲜经验和创新做法。

  王学来要求,要强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注重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成效,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增强民营经济人士的安全感、荣誉感、亲近感。注重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研究提出严管严治的对策措施,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注重推动调查研究规范化制度化,将开展调查研究的经验做法通过建章立制固化下来,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