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省工商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期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开班
分享到 :
发稿编辑:省工商联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4月20日,省工商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期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开班。读书班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学来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王学来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王学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主要考量,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提出了“五个善于”“四个带头”等重要要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抓好学习,深入思考领悟,坚决贯彻落实。

  王学来要求,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真正做到以学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保持道不变、志不改,毫不动摇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人间正道奋勇前进。要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助手作用,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增强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倾心竭力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辽宁凝聚民营企业的磅礴力量。

  王学来强调,要深学细悟、深入研讨、端正学风、精心组织,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促进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在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走在前、当先锋、作表率。

  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哲和指导组成员参会指导。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读书班。省工商联党员干部列席开班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