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省工商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 :
发稿编辑:省工商联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4月10日,省工商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对省工商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学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省工商联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以奋斗姿态、实干精神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奋力推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持续推动省工商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需要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努力在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问题上取得新成效。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提升主题教育效果。要精心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检视整改问题,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党性分析深化对照检视,以较真碰硬推动整改整治,以建章立制固化教育成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压实领导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示范。要强化督促指导,向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多请示、多汇报,按要求抓好工作落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切实转变作风,创新方式方法,务求工作实效,深入了解并帮助解决我省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锻造一流队伍,取得一流业绩,形成一流品牌,创建一流机关”,在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中走在前、当先锋、作表率;要广泛宣传,选树典型,展现省工商联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宣传主题教育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