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省工商联举办“学思想 担使命 建新功”青年干部交流分享读书体会暨“机关大讲堂”开讲活动
分享到 :
发稿编辑:省工商联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5月4日,省工商联举办“学思想 担使命 建新功”青年干部交流分享读书体会暨“机关大讲堂”开讲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学来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秋菊主持活动。省工商联副主席张鸣,秘书长于谦出席活动。

  王学来指出,在五四爱国运动104周年纪念日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引导机关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领悟思想伟力,践行党的初心使命,鼓舞士气,凝聚力量,进一步弘扬五四运动精神,把个人的理想和价值追求汇聚到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岗位工作中来,融入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生动实践中来,在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王学来强调,机关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要抓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契机,发扬“挤”和“钻”的精神,认真抓好个人自学,积极参加集体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学习政治、经济、法律、管理等多方面知识,拓展知识结构,开阔工作视野,掌握工作方法,增强服务“两个健康”工作本领。要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通过学习增长才干、提升境界。

  王学来要求,要重视青年工作,关心爱护青年成长,要通过机关轮岗交流、驻村帮扶、岗位锻炼等多种方式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要创新学习方式,充分利用我省“六地”红色文化资源,千方百计为包括青年在内的机关干部学习提高创造条件。要借助“机关大讲堂”平台,发挥机关青年理论小组作用,引导机关干部在提高学习能力上作表率,在推动工作创新上求突破,在狠抓任务落实上见成效,为助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辽宁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期间,青年干部国宇以“从长征七律说开来”为题交流读书心得。战士斌、朱晓东、李承宇、孙东玥、徐凌翔、丁妮、李雪等七位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论述等内容分享收获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立足岗位,当先锋创一流,为实现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新突破目标任务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中绽放异彩。

  省工商联机关干部参加了活动。

附件下载